有陣時間沒發新文章了,似乎該振作一下,不然人家以為我是快閃族了。

公鹿近況

公鹿去德州吃了兩敗,對火箭打了三節多好球,最後跟不上輸球。對馬刺一戰就沒什麼好說的了,你不可能期望對馬刺這種球隊時,沒拿出最佳表現,還可以摸到一勝。回到家後氣勢果然不同,第四節都守住了客人的反撲,連勝灰熊和老鷹,也把勝率拉回五成(這個句子可能在這個球季要使用很多次)

首先我們還是談阿聯。阿聯的好表現讓他和 Villneuva 二擇一的問題提早浮上台面,跡象之一(好吧,這已經不算什麼「跡象」了,根本算是明示)是 Villanueva 在官方網站的 Blog 上面貼出了一篇最近他心裡的感受,說實話,酸味蠻重的,其中包括這樣一句話:「我知道不管我打的多好,好像我每場都只能上個十到十五分鐘而已,不過我不想成為球隊的壞份子。」(這是在講對灰熊那一場,Villanueva 表現相當不錯,但是上場時間被阿聯吃光了)。這是公鹿隊遲早要面臨的矛盾,但就現階段來說,我希望能看到 Villanueva 多上場一些時間(例如對老鷹隊時,由於阿聯手感不佳,柯教練用了 Villanueva 打完全場,我不知道這是不是表示柯教練有看 Villanueva 的部落格?),這對球隊、他自己,乃至於阿聯來說都沒有什麼壞處。

易建聯學得非常的快,出乎所有人的想像(當然,說他會得到今年最佳新秀這種膨風的言論還是太誇張了),他在防守時已經學到要用他的長處來防守(身高、速度、臂長)而不是硬碰硬。對灰熊那場,他和 Bogut 就有效的讓 Gasol 和 Darko 無力化。阿聯現在的進攻手段大部分還是要看他的外線有無手感而定,其他快攻籃下接應乃至於二次進攻都只能算是「賺到的」,因此在他對禁區攻擊磨練出感覺之前,他的得分會很不穩定。但他作了非常多BoxScore 看不出來的好籃球動作,而這也是為什麼他能賺到那麼多上場時間的原因。而他能敲到這麼多火鍋說實在還蠻讓我意外的。

阿聯沒有入選明星票選活動,這是合理的,儘管他在這幾場球展現出了無比的潛力,一些密爾瓦基球迷已經開始叫他中國來的諾威斯基(或者更誇張,中國來的大鳥),但他的表現要說能打明星賽,是太勉強了。聯盟把他拉下票選名單的決定是正確的,因為把他放上去,他就一定會當選,而這對其他球員並不公平。我知道世界上有很多人說實在並不太看其他球隊的比賽,只要看到易建聯能打明星賽就高興,不過如果說籃球世界有所謂的公平正義的話,那並不是這樣運作的。

講到敲火鍋,我有沒有講過 Bogut 今年會爆發?他已經連續兩場雙十,而且今年才打了八場球,他就有三場敲了四個鍋子(去年?整季才兩次!)。他和 Mo 的搭配在這兩場讓人看的賞心悅目,當然可能有人會懷疑說你 Bogut 的分數起碼也分一半給 Mo Williams 吧,又不是你真槍實彈拿來的,啊我只能說,對公鹿來說,這已經是很大的升級了。

Mo Williams 由於被台灣觀眾看到兩場離譜的表現,因此已經成為 Marbury 之後聯盟自幹手的不二代表,但事實上他打的沒那麼差,他的問題是,主客場的表現實在相差到離譜的境界。我不知道為什麼那個在主場願意好好導球發掘隊友機會的 Mo,為什麼到客場就開始充血了。主場和客場的績效比是這樣的:助攻 8.0 vs 4.0,出手次數:8.5 vs 15.0 (有沒有差那麼多啊?)命中率:50 vs 45,三分球命中率 50% vs 17%。雖然他以一個控球後衛說還是略嫌黏球,但如果他能維持他在主場的表現,我並不在乎。

Michael Redd is fine.

我想我就碎碎念到此為止好了。以下還是放一些有趣的對話。

Phil Jackson 嘴巴就是不緊

Phil Jackson 在湖人輸給馬刺後,發表了這樣的感想,他說:「We call this a 'Brokeback Mountain' game, because there's so much penetration and kickouts," Jackson said. "It was one of those games.」

「我們把這種比賽叫做斷背山賽事,因為實在有太多的插(切)入和外傳(插?),這就是這種比賽。」

很顯然地,有很多人不覺得這個玩笑很幽默,傑克森只好出來道歉,但是傑克森大概真的沒辦法抑制他想講笑話的衝動。在正式道歉後,他忍不住又補了一句:「If I've offended any horses, Texans, cowboys or gays, I apologize」

「如果我冒犯了任何馬匹、德州人、牛仔或同性戀,我道歉。」

Dribble Penetration? Double Penetration?

口誤

啊。如果你看不懂這個為什麼好笑,沒關係,你是乖小孩。發好寶寶貼紙一枚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uckh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