部落格開張該談什麼好呢?除了易建聯以外還有其他選擇嗎?

易家列祖列宗今年大概會很高興,今年大概是有史以來易氏子孫出現在媒體上頻率最高的一年。一個是虛擬人物,一個是今年的第六順位新秀,嗯,都相當有看頭。

Power forward dilemma

Sentinel 的 Enlund 在報紙的 blog 上面提到了公鹿現在的先發位置,還有兩個是不確定的。Redd、Mo 和 Bogut 當然是沒有問題的。主要是兩個前線位置,目前懸而未決。兩個位置目前應該都是二選一的局面。阿聯和 Villanueva 競爭強力前鋒位置,Mason 和 Simmons 競爭小前鋒位置。之前K教練講過 Gadzuric 在訓練營中表現優秀,不排除讓他和 Bogut 聯手先發云云,這個我們聽過就算,成真的可能型為零,你不可能讓 Villanueva 和阿聯兩個一起坐板凳的。

最近兩場熱身賽中,柯教練談到他會開始結束測試階段,進入真正的季前備戰期。他已經連續兩場用了同樣的先發,除了不動三人以外,他用的組合是 Simmons 和易。用 Simmons 還是 Mason 坦白的說,我都沒有意見,只要柯教練能擺平上場時間就好,而照目前狀況看來,Simmons 的傷勢大概也已經沒有什麼問題。看來柯教練是主張打 Mason 擺到板凳上讓他進行板凳暴徒的工作。

在阿聯和 Villanueva 這一組,由於阿聯是新秀,因此我們沒有什麼紮實的數據可以拿來比較之用。只能靠著熱身賽極為不準的數據來猜測。加上 Villanueva 去年打打停停,績效難免也受到不少影響,因此要從數字上來判斷誰比較可能先發幾乎是緣木求魚之舉。我個人的看法是(起碼)開季讓 Villanueva 先發會好一點。從熱身賽的表現看來,顯然易在適應職業等級的尺度和規則上,還有得學的。放在板凳上沒有什麼不好,壓力也比較低。當然柯教練會不會受到哈里斯,或者老闆的壓力非把他放到先發,這就不得而知了。希望公鹿不會幹這種因為與籃球無關的因素決定先發的蠢事,不過聯盟的蠢蛋並沒有你想像中的少,天知道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uckh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