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易建聯:史上最沈悶訪問錄

阿聯在第一場賽事前接受官方的專訪,見此不過訪問實在窮極無聊。內容大致上是下面這樣:

記:你高興嗎?

易:我高興。

記:你緊張嗎?

易:我緊張。

記:你覺得今天比賽?

易:我想贏球。

記:謝謝。

易:不客氣。

華人的運動員,除了少數(如姚明)以外,大部分都不太擅長(或喜歡)對媒體侃侃而談,這跟文化有關,也和我們和媒體的整體觀感有關。某種程度上這也不一定是壞事。

另外,阿聯的座車:見此

Ramons Sessions下放發展聯盟

一如預期,Sessions 打完開幕戰以後就被丟到 Tulsa 去了,對他來說這可能比較好。在 Mo,Bell,Ivey 三人都健康的狀況下,他是絕無可能拿到任何上場時間的。另外一方面,公鹿也很夠意思,讓他起碼經歷過(雖然沒有上場)生涯第一場正式比賽之後才把他丟下去。

另外一個被放在 inactive list 上面的 David Noel,Harris 也正在考量要不要把他丟下去,我的意見是:要丟就快丟吧。

Yi's Debut

太多人在談阿聯的首次先發了,我不太確定我要不要跟進談的那麼詳細。三個優點:

1.雖然沒有替他設計任何戰術,但是他在機遇戰時拿到球都還有所發揮,對他以及對公鹿來說這都是一件好事,公鹿現在最不需要的,大概就是一個需要設計戰術才能開火的傢伙了。
2.他看起來並「不那麼」緊張,或者說,他的緊張至少沒有表現出來。
3.防守上還算認真。

三個缺點:
1.體型讓他在打強力前鋒這個位置上吃了不少虧,雖然已經練出不少肌肉,不過放到電視上和其他人,尤其是鐵塔狀的 Howard 一比,呃,感覺像竹竿。
2.經驗,幾次被輕易的騙到犯規。這也是他為什麼犯滿。
3.防守,這個同樣也需要經驗,雖然賽後個人淨勝是 -10,和球隊表現比起來還沒那麼難看,不過上半場結束時我有偷看一下,那個時候就已經 -11 了。下半場阿聯很快就下去坐了,所以第三節垮台時不在場。

本日比賽:對山貓

這是一隻不好應付的球隊(當然,對公鹿來說,如果維持上一場的表現的話,即使派一隻 NBDL 的球隊來也一樣不好對付),雖然他們已經沒有了 Sean May 和 Adam Morrison,但我要說,Sean May 本來再上個球季就已經有問題了,後來缺了一卡車比賽,也早該習慣了,至於 Morrison,我看可能不上場對球隊的幫助還比較大。

今天可以看看 Okafor 在公鹿的禁區表現如何,雖然 Brezec 可能會先發中鋒,但是不管從身材和打法看來,都應該用 Bogut 去守 Okafor,強力前鋒兩位去守 Brezec,這是一個可以檢視 Bogut 暑假健身計畫的好比賽。第一場的 Howard 是東區目前最佳中鋒(對,Shaq 已經完全不行了,詳情請見熱火第一場表現),檔次不同,不宜相比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uckh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